top of page
pexels-ryutaro-tsukata-5473182_edited.jp

整骨療法可以治療哪些痛症?

整骨療法可以治療哪些痛症?

關節痛

包括牙骹、肩膀、手肘、手腕、髖部、膝蓋、足踝及腳掌的痛楚。關節很容易移位,然後產生痛楚或使其活動幅度受限制。整骨治療師會糾正移位的關節,減輕關節的壓力,避免軟骨磨損。

 

頭痛
頭痛成因甚多,例如脫水或血壓高低均會導致頭痛。不過,結構性的頭痛一般源於頸部和牙骹,即肩膀、頸部和牙骹的肌肉過份緊張,令頭部四周的肌肉繃緊,造成惱人的頭痛。整骨治療師會協助患者放鬆頭部的肌肉,調整肩頸部位的肌肉骨骼,即時舒緩患者的痛楚。

 

腰背痛
腰背痛可能由意外創傷或受傷引起,也可能是由於久坐不動或近期體重增加而令姿勢改變所引致。在治療腰背痛方面,整骨治療師會調整患者的脊椎和盆骨位置,確保身體重量能夠平均分佈,避免某一部位的肌肉因過份拉緊而勞損

 

頸痛

頸痛出現或情況惡化,很多時並非因為受傷所致,而是由於頸部長期繃緊或頸椎位置不平衡所致。整骨治療師會重新調整頸椎位置,鬆弛頸部肌肉,防止惡性循環,將原本繃緊的頭部和牙骹部位放鬆。

肩膊痛

肩膊痛的成因之一是由於肩膊旋轉肌勞損或受傷,或因上背姿勢不正確而影響肩膊和肩胛骨的位置。整骨治療師除了會為旋轉肌消炎外,亦會一併治療頸部和上背,確保相關部位不會過份繃緊或錯位。

 

重複性勞損(RSI)

整骨治療師不會單單治療出現勞損表徵的部位,亦會找出造成重複性勞損的原因。然後,治療師會按情況向您提供意見,調節生活方式,避免重複性勞損,令您從此無須再受傷患困擾。

 

運動創傷

運動創傷通常涉及關節和肌肉扭傷。身為前線醫療人員,整骨治療師會詳細評估受傷狀況;如有需要,或會轉介患者作進一步檢查。假如屬於扭傷,治療師會先令受傷部位消腫,再調整關節位置,減輕肌肉抽蓄的情況。我們亦會為您度身訂造復康療程,協助您盡快復原。

 

手腕痛
手腕由排成兩行的八粒細小腕骨組成。手腕痛通常是由於腕骨位置偏差,導致手腕活動時產生痛楚。整骨治療師會以人手調整腕骨位置,減輕手腕活動時的壓力。


足踝關節扭傷
足踝關節扭傷後,踝骨會受到擠壓,韌帶組織會被拉鬆。整骨治療師會重新調整踝骨位置,減輕韌帶的壓力,令受傷部位消腫。治療後的復康治理亦十分重要,目的是回復足踝韌帶的強度和彈性,避免日後再次扭傷。

 

膝關節扭傷
Osteopaths can treat clicking of the knee to direct knee pains. Often the imbalances of the muscles around the knee can cause the knee joint and knee cap to be misaligned. By treating the muscles and ligaments around the knee, you can achieve better function and movement of the knee joint itself.

IMG_0507-1024x683_edited.jpg

舒緩你的痛楚. 放鬆你的心情. 重拾健康的生活.

我們確保你得到最好的服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