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coliometer-1024x680_edited.jpg

整骨與脊柱側彎

整骨與脊柱側彎

 甚麼是脊柱側彎?

脊柱側彎是一種脊柱側彎通常呈C或S形的醫學病症。輕度脊柱側彎通常會導致姿勢失衡,而嚴重的脊柱側彎會干擾呼吸和器官功能。出生後脊柱側彎非常罕見。隨著孩子的成長和成熟,通常被診斷為8-16歲,女孩中的患病率更高。

甚麼導致脊柱側彎?

脊柱側彎可能是由於椎骨(背部骨骼)的一些微小形狀差異或腿長差異引起的,但由於肌肉緊繃和不平衡,姿勢不良或使用不均勻,通常是功能性疾病。

脊柱側彎的特徵

  • 一隻肩膀高於另一隻肩膀。  

  • 肋骨向前彎曲時形狀不同或“肋骨隆起”。  

  • 從後面觀察,否則您可能會在站立或向前彎曲時看到脊椎的側面彎曲。  

  • 一隻臀部看起來比另一隻更高  

  • 當他們的手臂懸垂在兩側站立時,肘部和腰部之間的間隙在兩側均不相等。

整骨治療如何幫助脊柱側彎?

脊柱側彎的骨病治療的目的是恢復肌肉,韌帶和關節的平衡。所謂“伸展”是指通過拉伸和軟組織釋放技術釋放緊繃的肌肉,使關節保持活動狀態,不受任何限制。在治療過程中,將進行矯正運動和姿勢建議,以在一段時間內保持治療效果並減少彎曲。

Copy of DSC_7487 (1)-min.jpg

舒緩你的痛楚. 放鬆你的心情. 重拾健康的生活.

我們確保你得到最好的服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