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常見問題

01/

脊醫治療、物理治療與整骨治療有何不同?

三種都屬於手法治療,目的都是為病人服務。身為整骨治療師,我認為整骨治療的特點是將人體視為一個整體,各個部位都互有關連而並非獨立運作。我們會留意身體出現的各種的勞損狀況,這些狀況可能由多年前的傷患引起。我們會治理這些身體問題,將病人的身體回復至最佳狀況。另外,我們亦會建議病人做一些相關的運動練習,加強治療效果。

02/

我是否需要醫生轉介才可接受整骨治療?

整骨治療師屬於前線醫療服務提供者,合資格進行診斷和治療。假如您的整骨治療師認為有需要,可能會轉介您至普通科醫生或作進一步檢查。

03/

是否需要X光檢查?

視乎不同情況而定。如有需要,治療師會轉介您接受X光檢查,但並非所有病人都有需要。

04/

整骨治療適合哪些年紀的人?

整骨療法是一種非常溫和的治療手法,並可按照病人的需要採用不同的治療模式,因此無論是初生嬰兒或長者均適合接受整骨治療。

05/

治療時會否感到痛楚?

整骨治療的目的是避免傷害。一般而言,整骨治療的過程是十分舒適的。治療師會採用各種技巧調整病人的身體部位,使其回復正常位置。不過,假如有關部位發炎,即使輕輕觸摸也可能會引起不適。如有此情況,應告知您的治療師,以便轉用其他合適的治療方式。

06/

一個完整的療程通常包括多少次治療?

按不同情況而定。通常會視乎問題的嚴重性及存在時間長短。一般而言,普通病況會需要一至三次治療,而慢性疾病則可能需要十次治療。

07/

整骨治療師會否處方藥物?

整骨療法相信人體本來就具有自我康復能力,因此在治療過程中一般都不會處方任何藥物。不過,如有需要,治療師可能會處方一些維他命和補充劑。

08/

會否弄傷嬰兒?

不會。我們採用一種名為「顱骶骨治療技巧」,以非常溫和的力度將頭骨調整至正確的位置。這個過程不會產生任何痛楚,適用於任何年齡的病人和身體任何部位。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