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aby Sleeping

嬰兒與整骨治療

嬰兒與整骨治療

分娩過程產生的傷害

一般而言,分娩過程對嬰兒來說是很不舒服的,因為產道收縮時的壓力和擠壓很多時導致嬰兒頭部不對稱,因而留下瘀傷。凡此種種傷害均容易導致百日哭和胃酸倒流的問題。在分娩過程中,嬰兒的頸部通常會被拉扯,其嚴重程度與出現於成年人身上的馬鞭式頸部創傷不惶多讓。至於剖腹分娩雖然對嬰兒的傷害看似較少,但卻會因此錯失舒整頭骨和喚醒中樞神經系統的機會。

 

整骨治療怎樣治理嬰兒?

整骨治療師會對嬰兒的健康狀況作詳細評估,確保其脊骨和其他骨塊的位置正確。假如需要接受治療,在過程中治療師會用雙手輕輕地替嬰兒調整和釋放骨骼和肌肉的壓力。對大部分的嬰兒來說,整個療程都是十分舒適的。

我怎知道我的寶寶需要接受整骨治療?

一般而言,假如嬰兒經過創傷性的分娩過程,尤其是在分娩時嬰兒的臀位先離開母體,或使用產鉗或吸盤協助分娩的嬰兒,就需要接受治理。父母可以留意嬰兒會否出現若干特徵,例如吮手指、扯耳或以頭撞物。這些徵狀通常表示嬰兒感到不適而嘗試發洩出來。

整骨療法可治理的嬰兒健康問題:

  • 嬰兒胃酸倒流(reflux)

  • 百日哭(嬰兒腹絞痛)(colic)

  • 斜頸/落枕

  • 頭型不對稱

  • 煩躁

Copy of DSC_7487 (1)-min.jpg

舒緩你的痛楚. 放鬆你的心情. 重拾健康的生活.

我們確保你得到最好的服務

bottom of page